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梦,夜。



   有个朋友说:“反正你很爱做梦,不是吗?”这句话萦绕在耳际。第一次有人这样说,或理解为第一次有人注意并提醒我“梦”的习性。于是,我不断思考为什么我爱做梦?每做一件事,都应该依附着梦而走下去,不是吗?没有梦地去做一件事,那是生存,而不是生活。

我在梦里找到路,所以我在这里;我在梦里迷路,失去自己。然后,我拿出勇气在梦里开始找答案。脚步不再轻浮,因为心开始宁静,是跟随梦来到这个国度一年多后第一次感受到的踏实。也许早前的阳光一直在提醒我要启航了,重复卡在一个时刻,人会不自觉退缩。现在才把断点重新接回去,不要等我,我会追上去,不让未知成为负荷地跑。

然而,阳光不是我要启航的方向,黑夜才是。梦一直以来都是在黑夜才最璀璨。我要在光芒四射的夜色里跋涉才能获得那些宝贵的梦。21岁,我依旧相信着梦想,甚至依赖着梦想而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