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我 你们 我们


你们爱上乘风感受空中巴士腾空起飞的感觉了吗?那是我总说不出的感受,反正是我漂流的开始,也是我心情最复杂的时刻。

离开生活了二十年的家,与相识十年的知己分道扬镳后,我从独自一人遇上你们。于是,我和你们变成了我们。我们是最美好的相遇,只因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岁月遇见了。然后,我们展开了属于我们的短暂旅程。

过去活得太拘谨,不断要求自己循规蹈矩,认为那是让母亲放心的惟一途径。在结识你们后,发觉我原来一直活在别人眼里而失去了放肆大笑的快乐。终于,我决定放纵自己的人生一次,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。

这次已体会到这是特别的三年,我们是特殊的同学。卅年,我可以和同学无止境疯狂,但我不可以不担心我的未来;卅年,我可以和同学互相依靠,但我不可以不比以前坚强。即使我放纵,我依然清醒。我了解到三年后,来去匆匆是对我们最巧妙的形容。

是的,我开始担心很多事情了。我想,你们可知道我的放纵大概要告一段落了。尽管如此,请别怀疑我的心,她一直都很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