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30092012


我很努力地生活,为自己、为你、也为你们。扮演傻里傻气的角色,我不是假装,没有不快乐,只是偶尔还是会累,然后纯粹想沉静罢了。

一年前,我告诉自己不能想家、强迫自己不要想家、甚至认为自己可以不想家。半年前,我理清游子想家是不可避免的情感,也终于了解不想念家的人是恐怖的,因为他竟然可以忘记世界上对他付出最多爱的家人。于是一年后渡过第二个没有家人的中秋节,我坦荡荡地让自己想家。下午坐在研讨会会场接了一通家人打来的电话。

“喂,有月饼吃吗?”
“有啊。”

我回答得很安静,心里很温暖,眼里有感动的泪水不停在转。一封又一封来自亲人的中秋祝福简讯,我允许自己在人群里暂时沉默,让心好好感受这份贴心。

对冷言冷语的怨恨,能放下吧?大学生活只有一次,妈妈也只有一个。为什么可以将疯狂表现给大学生涯,而不可以将爱大大方方献给家人?对别人说爱不容易,对亲人更难以启齿。然后,我开始向身边的人说“我爱你”,希望自己以后可以轻易向妈妈说“妈,我爱你”。

有人的地方总有是非。人越多,几张嘴巴说出来的话多少总会脱离真实。今天听了好多人的话,我大概都在沉默聆听吧?其实,我一直很想说的只有一句话。

“相信我,这些事情是小事,一切都可以很简单,因为再大的事情最终也会随时间变淡。”然后,不管你们是不是只是过客,我都是在用真心对待你们,不想太多。

这是个会让人不小心忘了梦想却能够一直启航的地方。尽管如此,这里又是一个能认清自己的地方。所以,我决定在一切来临前先找到自己的生活、过好自己的人生。祝,中秋节快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