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

研究生学长说:“你已经很多事情要处理了,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理会太多的人和事,很多时候,专心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已是我们的极限了。”曾经以为这样是自私的想法,如今我却只能默默赞同了。

曾经太过天真,当然现在对于很多方面仍然很无知,但至少我一点一点记起了这些面对现实肯定有用武之地的道理,为了不让残酷的现实再在你身上多捅几刀。必须承认,我终究还是其中一个得落入世俗的芸芸众生。

曾经我一直把心藏得很好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我竟然慢慢将它解锁至掏心掏肺,最后心终于淌血才清醒了。于是,我回到那个将心封锁的自己,甚至封锁至一个任谁都看不透的深渊,即使是自己。那里面的自己才是最安全的,任谁也伤害不了。

曾经我有梦想,现在走在梦想的路上,继续追着更多的梦想,庆幸这仍不变。“既然为信仰而来千万不要把信仰失去。”对啊,你不能否认因为五月天,我拥有了这样的梦想,没有这样的梦想,我今天不会在这里,或许我像故乡里的许多年轻人一样,念完高中就出社会打工赚钱了,故乡以外的世界是怎样的,我不会晓得。不是说那样不好,只是我活着还可以剩下些什么。可以认识五月天而开始摸索自己,我想我是幸运的,至少我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会在这里。因为我珍惜这样的幸运,所以我总将所有事情和机会当作是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尝试,结果即使不尽完善,至少我曾如此用力去完成它。

如果我能活到70岁,用倒数法算,我只剩下48年的时间,所以,人生,还是“去闯吧!”

-- 管他想怎样、要怎样,我的想法和人生不是他这样就能干涉的,谢谢他,我似乎找到了我熟悉的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