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

沉重

电邮里的附件让心悬空,却只剩下点击打开的可能性。一字连着一字,没有熟悉的,责怪自己缺乏知识、缺乏经验,甚至无能。如果我是小孩,让我狠狠地跌到一次,然后我就能放声大哭,仿佛世界只听你的。

一场拉锯战,皆是游戏一场,认真就输了。宁可输了,也不愿放弃认真。给我一个坚定的眼神,我就能继续我的倔强,只是,要如何不让这些事情将我从青春的洪流中急急地被冲走,我想你忘了我是年轻的。

如果有一天小鸟欢喜地待在笼子里,不是因为它的翅膀受伤了,而是它的肩膀太——沉——重——了。是谁说,你可以是属于梦想的?现实让一副空洞的躯体住进了这个人潮拥挤的城市,忘了归还。


-- 要来的终将来到,将悬崖下玫瑰花的刺一根一根地拔掉,也许它就不再刺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