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我有今天


是连续好几天的傍晚都下了雨,然我却始终不在宿舍房间里。今天傍晚的天空仍然下起了雨,我终于安静地坐在书桌前,看着周围一堆又一堆的书,是时候回到阅读的氛围里。

开启轻音乐,拿起一本书,进入文字里。在这里,一切都纯粹起来,纯粹一个人的时间、纯粹一个人的思绪、纯粹一个人的陶醉。慢慢地发现现在的阅读比以前的阅读踏实,每读一些东西都不由自主地进入思考中,然后察觉自己知道的东西太少、知识太浅薄、基础太肤浅。我把手上的《问学札记》放回原位,将所有的《XXXX史》排列在随手可及的位置上,是时候重读它们,也是必须深刻地记住每个细节的时候了。

我想我站了在悬崖上,在那儿有很多孩子在追逐,你在想:有谁会来抓住你?我想我会抓住你,你想你会抓住我,他们守望彼此,而他们的关系是自己。

后记:是时候离开繁琐的思绪,是时候回到纯朴的思绪,你知道一切都可以是很简单、很简单、很简单,只要你在做着你喜欢做的事情,而你知道我现在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